心情日记一0二——醉了人 醉了情(一)

2014-07-16 16:33 阅读(?)评论(0)
 

    
      夏染绿了山冈,融进了湖心,醉了人,醉了情。
       为了与夏接吻,与自然交融,7月14日那天,我们整理行囊,驱车前行,到寿阳南山水库,看看那辽远的天空、清澈的湖水与永恒的土地。
       穿过榆次市区,一路行进,白日浮云,群山奔涌,杂树连荫,黄土故道,芳草萋萋,红石窑洞,厚重森森,绿水微波,涟漪粼粼,好一处美景!
       觅得一席草间平地,支一顶轻薄帐篷,搬出锅碗瓢盆,支起炉台火灶,吃喝住行齐备……,好一个背山面水的家。诗人海子《面朝大海 春暧花开》中有这样的诗句“我有一所房子/面朝大海/春暖花开”,此刻,我惬意的心涌出这样的感叹:“我也有一所房子,背山面水,绿树成荫!”
       午饭,朋友对坐,茶自饮,酒自斟,饭菜杂然,酒足饭饱,各取其乐。临溪而渔,坐观垂钓,摘一片树叶,采一朵野花,哼一句歌词,享一刻清静。满目苍翠,四面美景,古人先哲诗句情怀的顿悟,寄旅漫游人生的片刻体悟,简单而繁复。
       忽然,天色阴暗,阴云密布,隐雷阵阵;接着云底变黑,云峰模糊,雷声隆隆;顷刻间,云山崩塌,电光闪闪,雷声大作,下起了暴雨。尽管局促篷内,外面虽是雷雨声声,里面却是热浪滚滚,倾情叙谈,欢声笑语,没有过的欢乐温馨!不一会,雨过天晴,有两只水鸟在湖面盘旋,时而俯冲,时而跃起,那是在捕鱼觅食。
       晚饭时,尽管一路颠簸,中午也没休息,头疼难忍,不想吃饭,想蜷缩帐篷抱头休养,但觉得大家围坐一起少我一个总是一种快乐中的欠缺,太煞风景,于是我强忍头疼象征性地吃了一点,我们的“晚餐”就在我们全员的快乐中享用。
       吃过晚饭,围坐一顶帐中,微暗的灯下,清茶淡香,咖啡味浓,我们讲最感动自己的故事,回忆我们的童年往事……在余兴未尽中散场休息。
       小小的地盘,被雨滤过的空气,冲洗过的一切,静静的月光,抚摸着湖面,也眷顾着我们,我醉倒在这良辰美景之中,暗淡了世事烦恼,远离了尘嚣纷扰,生平没有这样亲近过土地,没有这样枕着土地入睡,此时此刻,一切的烦恼“相忘于江湖”,我感到了一种喧哗过后静心的满足而难以入眠,注重内心生活的我,想把今天外部生活的收获内化成心灵的智慧和启迪。
       其实,我很怕,怕狼来了,又怕蛇钻进来,还怕下雨冲到水里,又怕坏人来捣乱,又怕吃苦受罪……但我依然决然的来了,为什么?《诗经》“知我者,谓我心忧,不知我者,谓我何求。(待续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